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News
企业新闻
行业资讯
帮助中心
◆ 行业资讯
铝材在包装桶、容器工业上的开发应用
西安锦航工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更新时间:2015/12/7 15:33:34

食物业与制药业广泛使用铝, 由于铝无毒性、无吸附性和能避免碎裂, 它也能尽量削减细菌的成长, 能够生成无色的盐类, 并能承受蒸汽清洁。当集装箱与输送带要进入加热或冷冻区时, 铝的低容积比热能够发生节省能量的价值。铝的无火花性质, 关于面粉厂和别的易受火灾与爆炸损害的工厂而言是名贵的。铝的抗腐蚀性在装运脆性商品、宝贵化学试剂和化妆品时也很首要。规划用于空运、船运、火车装运和货车装运的密封铝集装箱, 可用来装运不宜散装的化学试剂。

包装业一直是用铝的首要商场之一, 且开展很快。包装业商品包含家用包装资料、软包装和食物容器、瓶盖、软管、饮料罐与食物罐。

铝制饮料罐是铝工业史上最为成功使用的一例, 而铝制食物罐进入商场亦在加速, 软饮料、啤酒、咖啡、快餐食物、肉类, 乃至酒类均可包装在铝罐内。生啤酒可在包铝的铝桶内装运。铝广泛用于制作盛牙膏、食物、软膏和颜料的软管和药品的软包装袋。归纳起来, 包装用铝材的首要方式有:

①用铝箔制成的软包装袋, 用于食物和医药工业及化妆品职业; ②用铝箔制成的半刚性容器(盒、杯、罐、碟、小箱) ; ③家庭用铝箔和包装食物用铝箔;④金属罐盒、玻璃瓶和塑料瓶的密封盖; ⑤刚性全铝罐, 特别是二片全铝啤酒罐和软饮料罐(硬包装罐) ; ⑥复合箔制容器; ⑦软的管形容器等; ⑧大型刚性的包装容器, 如集装箱、冷藏箱、啤酒桶、氧气瓶和液化天然气罐等等。

美国铝罐料用铝量1975 年为65 万吨, 1980 年达100 万吨以上, 2005 年美国全铝易拉罐共出产了1300亿只摆布, 花费量1000 亿只以上, 耗铝材200万吨以上, 约占全国铝板带材总产量(465 万吨) 的41 % , 出口量约占13 % , 处于平稳开展期(年增加1 %~2 %) 。

日本2005 年铝罐料产消量约为44 万吨, 其间罐盖及拉环14 万吨, 罐身料30 万吨, 也处于平稳开展期阶段(年增加率2 %摆布) 。2005 年, 欧洲的铝罐料产消量约为120 万吨,韩国1115 万吨, 巴西1115 万吨, 别的国家约10 万吨。这些国家的年增加率约为5 %~10 %。现在, 全球铝罐料的年总产量已达430 万吨摆布, 其间罐身料289 万吨, 罐盖及拉环料141 万吨, 除美国、日本、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已处于相对安稳开展期外, 中国、巴西、印度等国家尚处于高速开展期, 因而, 全球的年增加率仍会保持在8 %以上。

中国用铝罐的前史不长, 基础较差, 但近年来开展很快, 2005 年达103 亿只, 均匀年增加1715 %。估计到2010 年可达180 亿只, 以后会以10 %的速度增加若干年。2005 年全国已有16 家制罐公司的22 条出产线, 年总出产能力达115 亿只。估计在不久的将来, 中国不仅是铝罐料的出产大国, 也会变成铝罐的花费大国。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Copyright @ 2015-2021,www.xajinhang.cn,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锦航工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877号-1 网站技术支持:[玖佰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