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新闻中心News
企业新闻
行业资讯
帮助中心
◆ 行业资讯
包装的高需求促进聚丙烯未来市场发展
西安锦航工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更新时间:2015/12/7 15:37:34

    据透明度市场研究报告:2014年全球聚丙烯市场价值为816亿美元,预计截至2023年全球聚丙烯将以5.7%年复合增长率实现增长,价值预计将达到1333亿美元。

    据悉由于食品和饮料包装行业、轻型汽车需求对聚丙烯材料需求的不断增长,预计未来几年聚丙烯市场将呈现飞速增长的趋势。另一方面由于塑料对环境造成的有害影响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加上不可预知的原材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可能会影响未来几年聚丙烯市场的增长。未来克服该障碍,聚丙烯制造商都在关注生物基聚丙烯材料的研发,预计将在2023年年底为行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PP包装盒

    聚丙烯市场的最终用户大致分为汽车、包装、电器和电子产品、消费产品、建设以及其他包括农业、医疗、家具等行业领域。其中包装占据整个终端市场的主导地位,2014年聚丙烯在包装行业的应用份额超过45%,同时也是整个终端市场中市场需求发展最快速的行业。这主要归功于聚丙烯拥有耐高温和抗化学性等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刚性和软包装产品的制作。其次汽车领域占据聚丙烯市场第二大份额,聚丙烯材料能提供合适的机械强度和灵活性,为车辆提供高质量的表面光洁度。同时聚丙烯材料重量轻,与其他塑料制品相比,该材料生产的打火机重量能减少15%-20%左右,这就有助于降低车辆的总重量,进一步减少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因此在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轻型汽车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的现象正加速全球聚丙烯市场规模的扩大。

    根据市场分布来看:聚丙烯市场主要划分为欧洲、北美、拉丁美洲、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据数据显示:亚太地区在2014年占据全球聚丙烯市场份额的50%以上,预计截至2023年该地区对聚丙烯材料的需求有望实现进一步增长,尤其是印度、中国、巴西以及东南亚国家联盟地区对于食品包装容器需求的增长。此外这些国家中越来越多的超市以及零售行业正进一步提高聚丙烯包装行业的需求。另一方面由于汽车、建筑以及包装行业对于聚丙烯需求不断上升,预计拉丁美洲将以高于平均水平的速度实现增长。欧洲是一个停滞不前的聚丙烯市场,然而预计该地区日益增长的汽车工业将会促进聚丙烯市场的发展。

    当前在聚丙烯市场主要经营者包括巴斯夫公司、TotalS.A公司、Braskem公司、LyondellbasellIndustriesN.V.公司、沙特基础工业公司、BorealisAG公司、Sinopec公司以及瑞莱斯实业公司以及其他企业。

  • 上一条信息:
  • 下一条信息:
  • Copyright @ 2015-2021,www.xajinhang.cn,All rights reserved 西安锦航工矿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陕ICP备15003877号-1 网站技术支持:[玖佰网络]